欢迎来到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导向 质量立校 打造特色 争创一流

首页 > 学校新闻 >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学校新闻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262        返回列表

6月30日下午,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2号楼一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大会表彰了17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0名新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波主持会议。

学院领导出席大会

新党员宣誓

戎河山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既要牢记党的使命,更要围绕学院改革和发展大局,坚定不移的推进党的建设。学院12年的办学历史证明,党的建设是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目前,大家都在期盼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今年下半年,学习贯彻落实好各级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十九大精神将是院党委工作的重心。

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作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波主持大会

戎河山强调,2017年无论是对我们党和国家、对高职教育事业、还是对铜职院自身的发展,都是具有特殊意义、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创新发展,加快“追赶超越创示范”的步伐,努力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注重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推进党委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注重总揽全局,坚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方向、议大事、管全局上,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注重依法治校,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自觉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注重抓党建带队伍,要使每一名领导干部、党员成为学院追赶超越创示范的支持者、推动者,为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组织保证。我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一定会勇于担当,负总责,做坚持原则敢抓善管的表率。

二是要夯实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支部建在连上,是革命战争时期我党取得胜利的一大法宝。支部是桥梁和纽带,是战斗堡垒,支部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基础工作。实践证明,基层党组织越坚强、越牢固,工作就会越有战斗力、执行力。就我院而言,现有7个党总支,13个党支部,1个学生直属党支部,党员173 人,占全院教职工总数60%。从思想现状来看,绝大多数党员理想信念坚定,为学院教育事业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之所以强调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是因为一些支部在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和凝聚人心的作用发挥不力。解决这个问题就要从支部的自身建设上入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向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关键是真学实干。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加强党组织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要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培训,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工作创新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使基层党组织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高。要推进“三项机制”落实。就学院具体实际讲,就是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一个目标、实现两个突破,破解三个难题”的主攻方向和重点内容,切实把基层干部敢担当、有作为与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结合起来,着手建立鼓励支持干部干事的有效机制,激发干部担当和创业精神,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让党支部和基层党员干部成为学院方方面面的中坚骨干,成为学院发展进步的带头人。

三是要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实践上的深化。我们在工作中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从省、市到学院为推进事业发展提出的好思路、好政策、好措施不少,但有些事情往往提出来后没有得到真正落实,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所以要推动“问责”常态化,为学院落实改革发展任务提供保障。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明确工作重点、盯住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少数”,及时处理无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典型,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让问责成为推动责任落实的“杀手锏”,使广大党员干部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要弘扬求真务实、马上就办的作风,让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学院的改革方向,脚踏实地落实党代会任务,从实际出发谋划学院事业,使我们出台的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从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颁发荣誉证书(一)

颁发荣誉证书(二)

颁发荣誉证书(三)

[网络编辑:闻玲]

[信息审核: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