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导向 质量立校 打造特色 争创一流

首页 > 学校新闻 > 富平县朱老二骨伤医院与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医院举行签约仪式
学校新闻
富平县朱老二骨伤医院与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医院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5822        返回列表

5月19日上午,陕西省富平县朱老二骨伤医院与铜川市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富平县朱老二骨伤医院东区广场举行。富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占全,县政协主席王永丽、副主席张军利,县卫健局副局长岳亚琦,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孙思邈医学院院长刘团会、党总支书记段晓峰、富平朱老二骨伤医院院长朱龙,副院长朱梦龙以及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员工代表近200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孙思邈医学院党支部书记段晓峰主持。

朱龙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富平县朱老二骨伤医院对县人大、县政协、县卫健局和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前来参加签约揭牌仪式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朱老二骨伤医院30年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丰硕成果做了简要介绍。表示今后将以教学医院为平台,加强临床教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通过院校合作将医学教学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促进双方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学术发展。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孙思邈医学院院长刘团会在致辞时详细介绍了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尤其是孙思邈医学院的快速发展前景和专业设计,相信与富平朱老二骨伤医院互建平台,在医学教育、科研实践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并提出今后更加紧密合作,携手共进,实现互利互赢,促进共同发展。

朱龙院长和杨建波分别代表院校双方在教学医院合作协议上签字。当双方交换协议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杜占全主任、杨建波院长揭牌露出“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医院”几个鲜红的大字时,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县政协主席王永丽代表县几大班子向莅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富平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去年上半年,由富平县文旅局和富平朱老二骨伤医院协同申报的“朱氏正骨术”荣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受到保护,富平朱老二骨伤医院也荣列保护单位名单,给全县人民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带来无尚荣光。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高等院校,医护师资力量相对雄厚、教学理念先进、科研能力水平较高,这些优势,正可以为富平朱老二骨伤医院临床医护人员知识及时更新、能力培训提供资源,是十分难得的机会。朱氏正骨术距今已有三百年的传承史,朱老二骨伤医院建院至今已有30年的成长历史,其骨伤医疗技术水在富平及周边地市也享有不错的口碑,被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省级中医骨伤专科(专病)重点建设医院;尤其2021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氏正骨术”保护单位。这次有幸成为铜川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医院,为广大医护专业学子提供实习操作培训机会,是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对朱老二医院的又一次认可鼓励。也是朱老二医院提升综合素质的绝佳机会和良好平台,更是朱老二医院加快发展的新起点。希望朱老二医院以教学医院为平台,进一步强化“科教兴院”、“传承孙思邈中医药文化”、“弘扬朱氏正骨术”的意识,抓住机遇,按照教学医院的标准,改善教学条件,严教细管,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保质保量地完成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各项教学任务,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培育出一大批合格的医护人员。

出席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的领导合影留念

(党金鱼 王增利 余丽珍 崔少玲)